【温赤】催眠师番外一 信和信(删减版)

原本预定直接收录到本子里的番外一,由于正巧要讲过年的故事,就赶在年前凑个热闹,给大家拜年。之所以删减是因为第三章还没有写完,关于风花雪月的部分就先删掉,如果有读起来跳跃的感觉是我的锅。本篇番外含(除风花雪月外)所有出场角色和各种一句话cp,时间上距离催眠师故事最初的温赤相识已经过去两年,刚刚好是我这个坑拖的时间w(才不是借口。总之善始善终,祝大家新年快乐!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
温皇原本想在除夕这一天关掉赤羽的笔记本电脑的。

因为电脑里不时传出的新邮件提醒音没完没了,实在恼人——尤其在和温皇自己那台寂寞的老款台式机对比之下。

然而即使关掉了手提电脑,赤羽的手机也和电子信箱做了绑定,仍旧响个不停。

温皇从背后把人抱了个满怀,自以为不着痕迹地抢过赤羽手里的手机,手指在屏幕上上下划拉了一阵。

这都是些什么人啊,过年过节就一定要发信息问候吗?真是虚伪。

以诚待人的大催眠师匆匆扫了一眼列表里几十封未读邮件,冷漠地想道。

“都是我过去的同事、同学、和师长。”仿佛能够读懂人心中所想,赤羽瞥一眼架在他肩头的那颗脑袋,兀自回答。

“赤羽医生人缘真好。”

“都是客套。”

温皇又扒拉了一阵邮件列表,好不容易找到一个认识的名字:桐山薰。

 

“信之介:

见信好!

近来听闻你协助警方破获了一起案子。此案涉及一名催眠师,其间还有重重危险,而你顺利解决了问题,我十分为你高兴。看来你对于应对催眠师更有经验了,我教给你的知识没有白费。你和紫都是我的得意门生,你们今后还有无限的发展空间,祝你好运!

顺祝新春快乐!

桐山薰”

 

在这封邮件之下,紧挨着便是宫本总司的来信。

 

“信:

新年快乐!

关于对你协助警方破案的祝贺,我想义母应该对你说了,我就不客套了。告诉你一个好消息,泪从国外把他弟弟接回来了,还有他未来的弟媳也一起,那对小情侣准备明年结婚。你什么时候有时间,我们和伊织一起给泪接风洗尘,四天王难得再聚首。

祝好!

宫本总司

PS. 信你什么时候结婚?三天王给你镇场子!

天宫伊织”

 

“四天王是什么?”温皇微微低头,嘴巴被赤羽的肩头堵住,声音闷闷的。

“小时候的称呼。”

“就和风花雪月一样?”

“也和你们三杰一样。”

“哎呀,”温皇的左手手指不安分地在爱人腰间打着转,“赤羽你什么时候打听了我的黑历史?”

“青梅竹马的朋友,怎么能算黑历史?再说我认识千雪和罗碧,可比认识你早。”

“那……”温皇抬起脸,嘴唇凑近赤羽耳边吹气,学着天宫伊织的口吻说道,“你什么时候结婚,信?”

红发医生似乎认真地思考了一阵,然后抬起胳膊,反手抚上温皇头顶柔软的短发,胡乱揉了两把:“等我回完信再说。”

趁温皇还没反应过来,赤羽顺手推开身后之人,回到桌子前重新打开手提电脑。

“回完信就结婚?”温皇还没搞懂他的逻辑。

赤羽专注地盯着电脑屏幕,连白眼都没丢给他:“想的挺美,等我回完信再说。”

“这么多信要回,不能写一封群发吗?”

“不行,手动回复更礼貌。”

现在温大催眠师明白了,为什么赤羽医生的人缘这么好。

而他只能百无聊赖地坐倒在沙发上,继续翻看赤羽医生的信箱。

接下来是神田京一的邮件。

 

“赤羽先生:

新年好!

首先十分感谢您在荻花题叶的案件中提供的帮助,如果没有您的帮助,这案子我真是一头雾水。其实您的能力我早从宫本老师那里听说了,亲眼见到果然名副其实!

另外我想和赤羽先生通报一下,我和紫打算年后结婚。我和紫能够认识,也是多亏了赤羽先生和宫本老师,所以希望到时能够请您来做我们的证婚人。

此致

神田京一”

 

难怪前面马屁拍的这样响,原来是要拐人家助理。不过明年是流行结婚吗?

温皇往下翻了翻,正要找衣川紫的来信,他自己的手机忽然响了起来。

“谁?”赤羽目不转睛。

“千雪。”温皇打开邮件。

 

“温仔啊:

新年快乐什么的,我就随便跟你客气一下啦!

是说,你什么时候来给罗碧赔礼道歉啊!我真搞不懂你到底干了什么,之前他接赤羽电话谎报雷雨天气替你掩护那事,他怎么还在生气啊?这都一年多了,你坑他是坑的有多狠?你该不会拿忆无心去威胁罗碧了吧!

我知道你博不开面子,真要你赔礼道歉也不现实,好在罗碧现在也没之前那么火大了,顶多提起你就闷闷不乐。我看不如年后我们三个去痛痛快快的喝一杯,尽释前嫌!就这么定了,老地方,不见不散!

千雪”

 

“嗯,以三杰的交情,千雪自然要发信息问候你的。”赤羽点点头,手指仍旧在键盘上敲得飞快。

温皇无言看着自己的手机。以三杰的“交情”,如果罗碧肯发邮件,想必又是另一番“问候”。

另一边赤羽打开一封新邮件,略带讶异地呼出声:“喔?紫和神田要结婚了。”

温皇探过头去,赤羽在读的是衣川紫的邮件。

 

“信之介医生:

见信好!

新春快乐!感谢信之介医生这几年来的关照,我跟在医生身边学到很多。信之介医生聪明又温柔,能够成为医生的助手是紫的荣幸。

我和京一的婚礼决定在年后举行,希望能够请信之介医生做我们的证婚人。

来年也请多多关照!

紫”

 

“哦,聪明又温柔的信之介医生。”温皇懒洋洋地,拖长了声音念邮件。

赤羽终于舍得回过头来看他一眼,眉毛一挑:“你有意见?”

“唉,不是我。只怕神田京一会有意见。”

“神田忙的很,不像你这种闲人,他没时间胡思乱想。”赤羽揶揄了一句,又回过头去埋头写邮件。

话说回来,这也不能怪温皇胡思乱想,毕竟聪明又温柔的信之介医生魅力十足,很多单身的小姑娘都抵挡不了。

别说小姑娘了,就连聪明又恶质的神蛊温皇也难以抵挡。更何况在宫本总司的诈死事件中,他还曾见识过聪明又不温柔的赤羽,冷静中透着辛辣,口味对极了。

 

赤羽的回复邮件写了整整一个下午。

温皇起初还在翻赤羽的手机,看到后来只觉得无聊。盯着赤羽的背影看了一会儿,他又开始犯困,于是便浅浅地睡了过去。

不知道睡了多久,再睁眼时,映入眼帘的仍是那人的背影。只不过照进屋里的阳光更暗了一些,发着黄橙橙的光,映得眼前的红色马尾更加通红。

温皇没忍住摸了一把,发丝凉凉的,并不是看上去那般火热。赤羽摆摆头发,还在忙着打字。

等到温皇再次被赤羽叫醒时,天色已经完全暗了下来。

屋里没开灯,赤羽站在沙发前半俯着身子,正轻轻拍打温皇的脸颊,褐色眸子熠熠发亮。

“你手机响了。”

温皇反应了一会儿,“嗯”了一声,还带着鼻音。

手机上只有一封新邮件。

 

“神棍温皇:

又是一年过去了,你欠我的药什么时候还?再不还我要加利息了。

冥医

发自默苍离的iPad”

 

温皇面无表情地按灭屏幕,赤羽也不问他是什么信息,只是在他身边坐下。

“邮件回完了?”温皇问。

“嗯,基本上。”

“那来谈谈结婚的事情?”

“还差一封没发,等那封发出去之后。”

“什么时候发?”

“晚点。”

然后就是一片寂静。

温皇有点饿了,但是赤羽只是安静地在黑暗里坐着,十分有耐心的样子,好像在等待什么。

“几点了?”

“十一点半,”赤羽回答,“你起来的时间正好,等下就要跨年了。外面会有烟花表演,所以我没开灯。”

跨年烟花,温皇想起来了,他这间公寓的地理位置非常好,每年新年都可以看到政府组织的烟花表演。

很久以前千雪和罗碧会挤到他这里来过年,但两人也有各自的家人,不能年年来。后来千雪收下凤蝶做义女,凤蝶成为了温皇的助手,也会住在这间公寓里。

再后来凤蝶上大学了,交了朋友,也不是年年在家过年了。温皇自己对烟火并没有什么兴趣,于是很多年没有再看。

直到赤羽信之介“叫醒”他,从他的“自我催眠”当中。

温皇忽然想起来问:“你怎么知道我这里能看到烟花的?”

“凤蝶说的。”

“凤蝶人呢?”

“还在外面,和剑无极一起。”

温皇闻言立刻皱了眉:“除夕夜在外面干什么,街上都没有人。”

“听说今年特殊,市中心会开夜市,凤蝶和剑无极去夜市玩了。”赤羽看看表情和心情都不太好的温皇,补充了一句,“放心,人挺多的,紫和神田好像也要去。”

见温皇的表情仍旧纠结,赤羽又笑道:“实在不放心,不然你也去?”

温皇想了想,闷声挤出俩字:“不去。”

不过他还是拨通了凤蝶的电话。

“喂?我在夜市,赤羽先生和你说了吧?今年的夜市很热闹,人很多,神田警官和衣川姐姐也在,你不用担心了。”电话才一接通,少女就噼里啪啦讲了一串。

唉,女大不中留。温皇内心默默叹了一声,开口却是:“我只是提醒你,记得发新年问候的邮件。”

“已经群发给学校的老师同学了,还有千雪义父的我单独发了。”

“就这些?”

“是啊。”

“我的呢?”

“我今天早上才给你做过早餐,明天还要去给你做饭,发什么邮件?”

话才说到一半,忽然听到电话那端传来男孩子的声音:“哇,蝶蝶!这个棉花糖超大的,我吃不完,快来帮我吃!”

凤蝶应了一声,随即对着电话说道:“等下烟花表演要开始了,记得关灯,叫赤羽先生陪你看。我先挂了,拜拜!”

随后便是一连串忙音。

温皇恨不得捏爆手机:“这个臭小子,不就是想方设法要吃凤蝶的口水!”

“一个棉花糖而已,你想太多了。”赤羽不禁轻笑几声,看看时间,起身走到窗前。

温皇也跟着他走了过去。窗外能看见除夕夜仍在外奔波的车流,和远处那一团灯火辉煌的夜市。

倒计时开始了,声音从无数人家的电视、广播、手机直播里传出,即使像温皇和赤羽这样没有播放任何节目,也能从邻居和周边公寓楼的窗口听的一清二楚。

甚至闭上眼就能想象,全城人乃至身处遥远他方的人们,也都在共享同一个时刻。

三,二,一,零!

随着爆裂的声音响起,烟花在天上炸开,温皇的手机也跟着响了。

 

“目小温:

新年快乐!

来谈谈结婚的事吧。

赤羽信之介”

 

温皇勾起嘴角,揽过身边之人的肩膀,在他的额角轻轻落下一吻。

“新年快乐,信。”
评论(8)
热度(76)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