【酆湘】我们的爱情

循环着《南山南》写的意识流,本来只想写段子,一不小心爆了字数,还写成了狗血小言。再重申一遍,狗血小言,意识流颓废风,我自己都没脸看第二遍,慎点……

 

任飘渺问:“怎么了?和酆都月分手了?”

百里潇湘没说话,半天才从嗓子眼里挤出一声闷闷的“嗯”。

任飘渺嗤笑了一声,淡淡说了句:“傻逼。”

百里潇湘也觉得自己挺傻逼的,好死不死竟然会打电话给任飘渺。结果呢,对方才一接电话他就后悔了。

一方面是因为自己和任飘渺素来不和,另一方面是因为,任飘渺原是酆都月的前男友。

说到底,自己会和那家伙不合也是酆都月的关系吧。

百里潇湘发了会儿怔,对方倒似乎很有耐心,愣是举着电话陪他沉默。

等百里潇湘终于回过味来了,才深深吸一口气,中气十足地冲着听筒那端骂了回去:“你才傻逼!你全家都傻逼!”

 

任飘渺说:“真是无聊啊。”语气压得很低,句尾好像是叹息,听起来有了几分惆怅的意味。

“嘁。”百里潇湘心中暗骂,明明是自己情绪低落得不知道该找谁倾诉,鬼使神差打给了任飘渺。这人不知道安慰人也罢了,反倒自己惆怅起来。

谁知下一秒语气一转,电话那头传来愉快的声音:“既然这么无聊,不如你和我在一起试试?”

“哈?”百里潇湘吓得一哆嗦,差点把手机扔地上。

 

“任飘渺你玩我!”百里潇湘怒道:“我不爱你你不爱我,在一起个屁!”

“哦,那你和酆都月在一起的时候有过爱情吗?”

一句听似无心的问话,倒让百里潇湘愣住了。爱情是个什么东西,他还真不知道。

说起来,像是“我爱你”这样的情话,在他和酆都月两人之间从来没发生过。日常生活中也从没营造过什么浪漫的气氛,日子不过是千篇一律地过。

浪漫也好,甜蜜也好,这种东西,酆都月不需要,百里潇湘也不稀罕。

百里潇湘想了很久,久到连自己默默挂断了电话都没有注意。

爱情是个什么东西,他还真不知道。

 

都说失恋的人智商会降低,但百里潇湘还没有傻到会希望从任飘渺身上汲取那可笑的爱情。

更何况,他根本不认为自己失恋了。毕竟是他自己向酆都月提出的分手,与其说失恋,倒不如说终于解脱了。

然而最终他还是接受了任飘渺的提议,他想大约是为了示威吧。所以当任飘渺约他出来吃饭的时候,百里潇湘想都没想,便爽快地答应了下来。

 

结果任飘渺迟到了。

百里潇湘坐在餐厅里翻着菜谱,听见餐厅门口悬挂的风铃的声音。他抬头一看,却看见两个男人一前一后地走进门来。

前面那个是任飘渺,后面那个是酆都月。

“任飘渺,你又耍我!”百里潇湘狠狠咬牙,在心里把任飘渺全家翻来覆去骂了个遍。

他很想就这样站起来走人,但是他没有。他更想一壶茶泼那两人一脸,但是他也没有

他和酆都月已经结束了,他们之间已不存在任何感情,本就该像陌生人一样,勿视勿听勿言勿动。

任飘渺的眼中闪过一丝笑意,从容不迫地落座。

“抱歉迟到了,酆都月在接我的路上耽搁了。”

 

一顿饭吃到黄昏,街道上金灿灿的。

从始至终百里潇湘就没有和酆都月说一句话,连看都没有正面看他一眼。

直到分别的时候,酆都月问了一句:“要我送你回家吗?”

百里潇湘扬起眉毛,夕阳映在他高傲的眼里,闪烁着光芒。

“多谢,不用。”他摆摆手,转身就走,自觉潇洒极了。

走出一段距离回头一看,酆都月还站在原地。背光的面容看不清表情,挺拔的身姿在地上拖出一道长长的影子。

那一瞬间,百里潇湘以为回到了两人初见面时的情景。

那也是自打他和酆都月认识以来,唯一一次感到心跳加速的情景。

 

其实百里潇湘记不太清楚那时的情景了,就好像他现在连分手的原因也记不清了。

似乎都是些生活中的琐事,长年累月地积累起来,不满的情绪便如连珠炮一般地爆发。

可是细细想起来,似乎也都算不上什么大事。只是因为爱情根本不存在,才变得难以包容。

当百里潇湘怒气冲冲提出分手的时候,酆都月什么都没有说,安静地接受了。现在想来,大概他也早已忍耐了很久。

 

任飘渺的性情和他的眼睛大小一样难以揣测,天知道他什么时候会想出什么新花样来耍人玩。

好比说现在,才刚交往了几天的工夫,他就向百里潇湘提出开房。

百里潇湘对着电话那头大喊:“滚!”

不想任飘渺一点也不气恼,笑着说:“我们不是在交往吗?别告诉我接受我的提议的时候,你没做好上床的心理准备。”

百里潇湘愤然道:“谁告诉你交往就要上床了?”

“不然呢?”任飘渺的语气瞬间冷了下来。“太天真了,根本没有爱情的交往,除了性你还指望什么?难道你还指望着和我相爱吗?哈,不然是你已经爱上我了?”

“滚!!!”百里潇湘提高了分贝。

爱上任飘渺这个神经病,简直比跟他上床更感到羞辱。

那边任飘渺把听筒拿的远了一点,只留下一句话:“房间我已经订好了,到时等你。”

 

任飘渺把百里潇湘压在身下的时候,那眼神冷得怕人。百里潇湘拧起眉毛,肩膀瑟缩了一下。

任飘渺说得对,没有爱情的交往,还能指望什么呢?百里潇湘早不是单纯的小男孩,根本就不该奢望任飘渺能和他规规矩矩地谈恋爱。

既然是自己作死,答应了任飘渺交往的提议,若是此时抽身而退,就当真显得自己天真了。

百里潇湘咬紧牙关,偏过头去,任凭任飘渺解开他领口的扣子,湿热的气息呵在他的耳边。

任飘渺却忽然停下手底下的动作,伸长手臂去拿放在床头的手机,然后拨通了一个号码。

“你干什么?”百里潇湘支起上半身问他。

“呵,给酆都月打个电话,让他听听接下来的声音。”任飘渺晃了晃手机,说道:“我开免提了。”

“你变态!”百里潇湘伸手去抢手机,却被任飘渺按住胸口,重新压回床上。

“怕什么,又不是没被他上过。”任飘渺微微笑着,蛊惑的声音在百里潇湘耳边响起。“再告诉你一个好消息,酆都月他就在楼下。你喜欢的话,我也可以叫他上来。”

 

百里潇湘当然没给他这个机会,而是挣扎着推开任飘渺,夺路而逃。

从他听见酆都月这三个字的那一刻,脑袋里便“嗡”地一声,再也思考不能。连他自己都没有觉察,他的脸颊红得滴血。而那副表情,已然泫然欲泣。

明明已经结束了的,明明已经放下了的。

外面在下雨。百里潇湘一路奔到楼下,看见空荡荡的门廊里,酆都月一人站在雨棚下,仰着头看灰蒙蒙的天空。

他双手插在外衣的口袋里,耳朵插着耳机。雨被风吹得斜斜落下,打在他的身上,他也浑然不觉。

百里潇湘胸口闷得仿佛透不过起来。他冲上去一把拽下酆都月的耳机,在他耳边大吼:“酆都月你这个变态!”

耳机落了下来,连带着插在手机上的那端。

酆都月缓缓转过身来。雨声中,响起从手机扬声器传来的声音。

 

十一

南山南,北秋悲。

南山有谷堆。

南风喃,北海北。

北海有墓碑。

 

十二

雨斜斜地打下来,淋湿了两人的肩头。空旷的宾馆门廊里,回荡着大雨的回声,静悄悄的,空落落的。

百里潇湘觉得自己的脸上也被雨打湿了。

酆都月问:“我可以问一个问题吗?”

百里潇湘说:“没爱过。”

酆都月又问:“那回家吗?”

百里潇湘看着酆都月的眼睛,轻轻点了点头。

并不是只有爱情才能让人在一起。那份感情没有浪漫和甜蜜,那份感情不是爱情。

那份感情随着岁月流逝而沉淀在心底,变得平淡无味,有时几乎会让人忽视它的存在,但它的的确确存在在那里,成为无形的牵绊,是只有两个人能懂的默契。

 

十三

任飘渺趴在宾馆床上,听着手机扬声器里放出的歌,然后翻了个身,仰面朝上望着天花板。

“真是无聊啊。”任飘渺说。

评论(9)
热度(24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