【温赤】催眠师番外——戏剧性谋杀三十题 5-6

(题主:茗暖)


5.灯塔下即为最暗处/地点与动机

结果剑无极的现场检查也没能查出什么来,说到底他也只是个警校在读的学生,半吊子的小警察。

宫本总司胸口被刺的那一刀很深,伤口和掉落在走廊里的刀子相吻合。死者死亡前没有搏斗过的迹象,衣衫也很平整,看起来是遭到毫无预警的突袭而毙命。

剑无极小心翼翼地用毛巾把刀子包好,放在了卧室里,然后在天宫伊织的首肯下把卧室的门锁了起来。

关闭的门扉好像将宫本总司和生者的世界永远隔绝。一群人站在走廊里,默默地看着那扇木门,谁都没有说话。

剑无极低着头,垂下的发丝遮住他的表情。忽然他一拳砸在墙上,喉咙里发出低哑的声音:“可恶!宫本老师教了我那么多,我竟然还是什么都做不了!”

“剑无极。”凤蝶开口唤他。

“我真是没用!什么资质,什么天分,什么努力,通通都没用!到了关键时刻没能保护老师,就连他被害的线索也查不出来!”

“剑无极!”凤蝶再度呼唤。

“烦死了!让我一个人安静一会!”

少年忽然提高嗓音吼了一句,在场的所有人、包括与他最为熟悉的凤蝶也为之一怔。

赤羽已经感受到了来自身边的低气压,这是一种与温皇平日里的懒散截然不同的,危险的压迫感,就像任飘渺。

就在这时,却见少女扬起手臂,又重重落下,随即一声脆响在走廊里响起。

“这样你清醒一点了吗?”

剑无极的脸上火辣辣地疼,他抬起头来,看见少女露出刚毅的表情。

“在这里的每一个人都很悲伤,而你只顾着沉浸在自己的情绪里。凶手可能还在附近,除了在这自怜自艾,你就没有别的事可以做了吗?”

说罢,凤蝶转过身,离开了剑无极身边。

情况未明,气氛低沉,实在不是适合小情侣吵架的场合。赤羽信之介适时站了出来,说道:“凤蝶说的不错,凶手可能还在附近,或者就在我们中间。我们应该听从史艳文的建议,所有人都不要单独行动。”

没有人反驳赤羽的话,所有人都在等待赤羽的指示,俨然已经把他当做了中心。

“紫和伊织一组,桐山老师和柳生老师一组,凤蝶和剑无极一组,大家都回到客厅不要动。如有必要离开客厅,也不要单独行动。我和温皇会把整栋房子搜索一遍。”

如此安排下去,待其余众人结伴返回二楼的客厅,温皇才笑了一下,说道:“赤羽医生会主动要求和我一起行动,我真是受宠若惊。”

不料赤羽却突然出手,快速绕过温皇,将他的双手拉至背后,反手扣住他的手腕。“因为我实在信不过你,因为你实在太可疑了。”

“唉。”温皇夸张地叹了一口气。“我知道你对我一定有很多疑问,但我也不清楚那些问题的答案。”

“这是敷衍吗?”

“是温皇的诚意啊,赤羽医生。如果我说人不是我杀的,你会相信我吗?”

温皇偏过头来,看向赤羽的眸子中,多了几分认真的神色。赤羽与他对视片刻,而后轻轻一推温皇后背:“走吧。”

“一定要用这种押送犯人的姿势吗?”温皇有些无辜地说道。

赤羽看了看他,终究是放轻了压在他手腕上的力道,放他双臂自由,但扣在温皇右腕的手却始终没有放开。

两个人从三层开始,一间一间房间依次搜索下去。除去宫本总司死亡的这间卧室之外,三层还有一间卧室、一间书房和一个浴室。二层以客厅和客房为主,另有配套的小起居室和浴室。一层则是厨房和餐厅,在餐厅旁边的开敞空间里,摆着一架白色的三角钢琴,那是天宫伊织的爱好。

 “这栋别墅不是庄园,一共就这么大,我们已经完整搜索过一遍了。”温皇在三角钢琴前顿住步伐,伸出左手抚过钢琴键盘。由于赤羽握着他右腕的缘故,也不得不随之停下。

赤羽蹙眉不语。他不愿相信他们中的任何一个人会是凶手,但目前的状况实在太过离奇。

温皇好像读懂了他的心事,说道:“其实,也不能算是完整搜索过一遍。有一个词叫做灯下黑,赤羽医生听过吗?”

“你是指总司所在的房间?”赤羽沉吟道:“我想过这个可能性了。剑无极锁上房门之前我看过里面,那个房间没有能够藏人的地方。”

“这样说,凶手就在我们中间。除了我以外的嫌疑人,就只有天宫伊织了。”

 

6.无字童谣/杀人计划?

温皇的手指在键盘上有一下没一下地胡乱按着,虽不成曲,倒也跟随着他说话的音调起起伏伏,有了节奏。

赤羽无心听他乱弹琴,只是注视着琴身里颤动的琴弦和跳跃的止音器,说道:“造成伊织嫌疑的,除了她没有不在场证明以外,就是那把掉落地上的小刀。根据你我双眼看到的信息,只能说明小刀落在了伊织的裙摆下,但不能肯定是从伊织的裙摆里掉出来的。”

“确实。利用人们的直观联想能力,将‘落在脚边的东西’和‘从身上落下来’联系在一起,也是一种非常简单却有效的手段。”

“嗯……”赤羽陷入了沉思,眼前反反复复闪过弹起又落下的止音器,浑然不觉温皇已经从胡乱按键变为了有规律的弹奏。

过了一段时间,赤羽才逐渐发觉耳畔传来的音乐有些熟悉,似乎是小孩子的儿歌一类。

“这是?你会弹钢琴?”赤羽略有些诧异地看向温皇。

“是小星星。”温皇竟然笑得有一丝得意。“我还会唱。赤羽医生,要我唱给你听吗?”

评论(4)
热度(44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