【酆湘】十八年后你从全世界路过

高考0分作文,完全不扣题(。)题干见图片。

架空黑手党设定,一点都不社会主义,我只是想玩一下十八年后的梗。 (853字)

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
2018年、2017年、2012年、2006年、2000年……

酆都月在手机里翻着电子日历。

如果年代简化成数字,连“流逝”都不足以形容它,只需要几秒钟时间就可以回溯完人的一生。

百里潇湘做了一整年的准备,他的生命还是定格在了他跟酆都月两人的十八岁生日典礼上。左轮手枪里还剩下两发子弹,其余五发都完美地打在任飘渺的银白色西装上。

只是任飘渺的西装上而已,穿西装的人不是任飘渺。

红艳的汁液溅开的那一刻,酆都月仿佛看见十二岁那年夏天,百里潇湘一边挖着西瓜一边说,他要比酆都月更早动手,要早点杀掉任飘渺。

他太急了,酆都月想。

零六年任飘渺收养他们两人时定下了两个规矩,第一,那一天是两个孩子的六岁生日;第二,谁能先杀掉他谁就能继承Boss的位子,如果不能做到就会反过来被抹销。

期限是:一万年。

没人会把这期限当回事。就如一开始任飘渺心血来潮收养了两个孩子,有一天他失去了兴趣和耐心,同样会凭心情做他想做的事。

他是教父,他是很多人的天,唯独不是百里潇湘的。

说来也很奇妙,无论被任飘渺的合伙人灌输了多少父爱世人的观念,百里潇湘始终不信基督,不信伊甸园的美丽神话。他更倾向于传统宗教中因果报应、轮回转世的理论,就连生日前一天,他喝了些酒,还狂妄地对酆都月说:“不成功便成仁,大不了重来一次,十八年后又是一条好汉!”

这种粗俗老套的说法,真是好久没有听到了。酆都月却不信这些的,他知道自己是注定要下地狱的人。

他这十八年来一向过得精明,得失向来计算得清楚。就好像与生俱来的天赋一样,他知道第二天百里潇湘成功的几率只有两成。他甚至知道如果自己两年后动手的胜算有三成,七年后动手的胜算有五成,十二年后有八成,十八年后有九成。

2020年、2025年、2030年、2035年……

即使胜算高达九成,任飘渺仍有一成机会。这个男人有无限可能,只要还留给他一丝余地,就是攻击者的彻底失败。

但酆都月已经决定了,那一年的生日典礼上他一定会给任飘渺一个“惊喜”,因为那也将是他给百里潇湘的第二次十八岁生日快乐。

十八年后你从全世界路过,十八年后的全世界没有我。

评论
热度(20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