【温赤】我能想到最浪漫的事

(翻出一个15年的小段子,发现只在微博上发过截图,没有文本存稿,于是重新手打一遍在这边存个稿)


下午的阳光刚刚好,照射在门廊的木地板上。

庭院中的樱花树如今也长得这么大了,这还是上一次赤羽离开东瀛前亲手植下。

现在的赤羽信之介就躺在屋檐下,手臂覆在眼上,遮挡着午后的阳光。

他的两条腿架在身边盘腿而坐的人的大腿上,微微屈起。

神蛊温皇握着他赤裸的脚腕,顺着脚弓的形状,轻轻揉捏。

“军师大人,我今天想起一些往事。”

“嗯。”躺着的人发出一声含糊不清的回应。

温皇望着院中的樱树,絮絮叨叨地说起来。

“七岁那年我遇见了忌族族长,我人生中的第一个对手。十五岁那年我遇见了千雪和罗碧,二十四岁遇见酆都月和百里潇湘。二十九岁我见到宫本总司,他是世上第一个可以与我剑道争锋之人。三十三岁见欲星移,他给了我一本羽国志异,引我至羽国遇见雁王上官鸿信。”

温皇低下头看着红衣人胸口有节奏地起伏,微微笑了:“赤羽大人,你在听吗?”

“本师在听。”依旧是含糊的回答,温皇却已满足。

“直到四十岁,我遇见了你。无趣,真是太无趣了。”温皇闭了闭眼,“我是说,我发现,在遇见你之前,我的人生太无趣了。”

清风拂动屋檐下的风铃,带来一点樱花的熏香。温皇听着那人均匀的呼吸声,笑问道:“赤羽,你还醒着吗?”

红衣人已没了答复。

温皇抱着光裸的双足往怀里又紧了紧,闭上眼迎向阳光。

评论(16)
热度(47)